HOME/ 学术活动

曾毅教授荣获国际人口科学联盟“2021年度桂冠奖”颁奖典礼

zengyi.png2021年10月,北大国发院教授、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双聘教授,瑞意高等研究所首席科学家曾毅教授被国际人口科学联盟(IUSSP)授予“2021年度IUSSP桂冠奖(2021 IUSSP Laureate award)”,旨在表彰他为推进人口科学所做的杰出贡献。国际人口科学联盟的颁奖典礼将于2021年10月21日正式线上举行(网络研讨会注册点击:https://us02web.zoom.us/webinar/register/WN_39kgMq4YTKavzGYCFGDtHA

1998年至今,曾毅教授为探索中国人群健康老龄化的保障机制,牵头组织“中国老年人口健康及其影响因素跟踪调查”已超过23年,在老龄健康人口学、家庭人口学领域取得了诸多成就,并多次荣获国内外重要学术奖项。他的研究成果还为“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应对人口快速老龄化挑战提供了解决思路。因杰出的学术成就和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曾毅教授还曾荣获中国人口领域的最高奖项“中华人口奖”。

IUSSP创建于1928年,是全球最早也是迄今唯一囊括全球所有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学者的人口科学学术组织,总部设在巴黎。IUSSP桂冠奖于1991年设立,是全球人口科学界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IUSSP杰出成员的毕生成就,尤其是对人口科学进步的贡献和为IUSSP所做的杰出工作。往届30位获奖人,均来自欧美发达国家和极少数国际机构从事人口调查研究的高级学者或官员。曾毅教授是该奖项设立以来首位来自中国及发展中国家的获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