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在校学生/ 青年学者奖学金项目

北京大学青年卫生经济学者研究奖学金计划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青年卫生经济学者研究奖学金计划”由北京大学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设立,依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旨在为国内外研究生和青年学者提供在北京大学系统学习与科研训练机会,为期1-2年。该奖学金计划资助学员每月 2000 元研究奖学金,同时为学员配备研究所需的办公室条件包括工位、网络、专业期刊、数据库等,以保证学员全身心投入学习与研究。该奖学金计划面向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欢迎在读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申请。


申请条件

        1、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青年教师,包括(但不限于)具有经济学、卫生经济学、药物经济学、公共卫生、医院管理、生物统计等训练背景;

        2、熟悉应用计量经济学、生物统计分析、以及 Stata、SAS 等方法;

        3、能用英语进行研究写作和学术交流。


申请材料


1、申请表;

2、个人自述信 (申请目的、期望目标、研究兴趣、个人条件等);

3、个人简历 (中文、英文),包含一、寸免冠近照;

4、推荐信 2 封 (在校研究生需要包含本人导师的推荐信);

5、发表论文样本 1 份(如有,请提供)。

请将所有申请材料合并为1个PDF文件,发至姜老师邮箱:yfjiang@nsd.pku.edu.cn; 邮件标题为:北大卫生经济奖学金申请_姓名_学校。


中心简介 (CCHER, http://ccher.nsd.pku.edu.cn/)

北京大学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成立于 2003 年,旨在推动中国健康经济学、国家卫生政策以及医药技术评估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该中心隶属北京大学,挂靠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由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院长刘国恩教授担任中心主任。2009 年和 2014 年,中心连续荣获北京大学第二、第三届人文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机构。根据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全球智库报告2020》,在各国健康政策的研究智库排名中,北京大学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位列中国第1、全球第14。

中心的主要工作包括三个方面:第一,研究学者计划。通过“北大卫生经济学实验室”、“青年卫生经济学者奖学金计划”等平台,为国内外研究生、 博士后和中青年学者提供在北京大学学习和开展卫生经济学研究的机会。第二,科学研究项目。通过开展关于卫生经济学、国家医改政策、药物经济学评价等重大课题,促进国家医药卫生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第三,卫生经济学术论坛。举办 “北大卫生经济论坛”、“全球健康发展论坛”、全球健康发展学术系列讲座,以及沙龙研讨会等,推动兼容并包的学术交流和公共卫生政策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