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闻动态

美国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教授Sean Sylvia到访全健院

2023年12月26日上午,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教授、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全健院)兼职教授Sean Sylvia到访全健院,并做了题为“Global Health Economics, China, and the Science of Health Care Delivery in the Digital Age”的讲座,全健院院长、北大国发院博雅特聘教授刘国恩老师主持了讲座。

111.jpg

222.jpg

在讲座中,Sean Sylvia教授深入探讨了数字化对全球健康和中国医疗保健领域的深远影响。他指出,随着人工智能、数字平台、物联网、人类计算和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医疗保健市场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特别强调了电子医疗对医生劳动市场的影响、在人工智能时代医生所需技能的变化,以及这些技术对健康差异的影响。

Sean Sylvia教授主要论证了数字化如何在搜索、复制、运输和验证等多个方面降低成本、数字健康在医疗保健中的正效用和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LMICs)如何跳过发达国家的传统模式等几个议题。

此外,讲座还介绍了Sean Sylvia教授领导的数字医疗科研项目,包括“健康未来”计划等。

333.jpg

444.jpg

本次讲座不仅为参与者提供了关于中国和LMICs背景下数字化健康领域的深刻见解,也为全球医疗保健改革的前景开辟了新的思路。

(郁雨丹/文,王宇哲/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