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闻动态

招募 | 北大-耶鲁2024年“同一健康”经济学夏令营

640.jpg



主办、协办单位

















主办: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

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全健院)成立于2020年,由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刘国恩担任创始院长。作为北京大学实体交叉研究机构,全健院聚集北京大学健康经济、医疗卫生、国际关系、气候环境等多学科力量,以跨越国界的视角把全球健康置于人类发展的框架,以“同一世界、同一健康”为核心理念,通过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产教融合等平台,探索人类健康重大议题的应对方案,推动中国积极参与全球卫生治理,助力构建人类健康发展共同体。





协办:耶鲁北京中心

耶鲁北京中心诞生于2014年10月27日,是耶鲁大学在美国本土校园之外设立的唯一一个实体中心。中心创建的愿景是促进大学致力于为社会各界和全球各地培养领导者的重要使命。


凭借耶鲁作为全球性研究型大学的丰富资源及其与中国悠久的历史交往,中心旨在促进决策者和思想领袖就紧迫议题开展建设性的对话和交流。


中心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拥有1530平方米的办公区域,可以帮助大学扩展现有的活动,促进与中国组织机构的崭新合作,支持学校各个学院和部门的研究与教学活动,并成为整个亚洲地区校友的聚集地。





夏令营简介













人类、动物与环境之间的和谐生态对于促进人类健康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决定性作用。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得益于技术创新、流动性增强以及工业化、全球化、城市化生态系统的不断发展,人类在生物圈中逐渐占据主导地位。在寻求人类稳定发展与持续生存的同时,我们逐渐认识到人类健康与所有物种和环境之间的相互联系与相互依赖,即“同一健康”(One Health)理念。


“同一健康”强调人类、动物和环境健康之间的协同效益,强调突破单一条例和学科局限的重要性。“同一健康”理念已在国际机构、学术界、以及世界各国政府间得以广泛传播和重视,并成为全球关注的重要议题。


由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主办、耶鲁北京中心协办2024年第二届“北大-耶鲁‘同一健康’经济学夏令营”,为全球健康、健康经济学、卫生政策与管理等相关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提供一周的集体学习机会。今年,夏令营选址四川茂县,时间为2024年6月23日-28日(开幕式初步定于23日晚)。茂县隶属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从成都乘坐高铁前往茂县约1小时,也是前往著名旅游胜地“九寨沟”的途经之地。


入选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学员,不仅能够现场聆听国内外顶尖学者的学术讲座,更有机会前往茂县社会一线,亲身感受当地发展和生活真实情况,结合“同一健康”经济学这一主题开展调研学习。本次夏令营面向境内外高校的高年级本科生与硕士研究生,择优录取24人


围绕“同一健康”主题,夏令营将邀请北大和耶鲁等知名高校教师组成授课团队。夏令营期间的讲座课程内容分为三大主题:人类健康(如行为、医疗、收入对健康的影响)、动物健康(如人畜共患病、畜牧业碳排放、以及畜牧业抗生素、农药、化肥等要素的合理使用)、环境健康(如污染、气候、生态对健康的影响)。


本次夏令营将为每位入选学员提供夏令营学习期间的所有食宿费用,同时再补贴每位学员1000元的交通费,方便各位自行安排差旅行程。基于此次夏令营的学习表现,杰出学员将有机会成为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2025年博士生的优先候选人,以及获得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青年学者奖励项目推荐资格。同时,优秀学员还有机会获得“北京大学青年卫生经济学者研究奖学金”,支持其在北京大学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深造1-2年。详细情况,访问全健院官网:

www.ghd.pku.edu.cn

ccher.nsd.pku.edu.cn/zxjj/fwxzxm/index.htm


         






招收对象













1、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

2、境内外高校的高年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3、具有健康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公共卫生、医学、药学、健康政策与管理、健康信息学、大数据应用等相关专业背景,对科研工作具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健康经济、公共卫生与健康领域的工作;

4、英语水平良好,具备利用英语进行科研、写作以及交流的能力。





申请材料













1、夏令营申请表点击左方“夏令营申请表”即可下载附件),填写后签字;

2、个人简历;

3、个人陈述(3-4页),介绍个人学术背景、研究经历以及未来研究计划等;

4、英语四级或六级水平证书或相关英语成绩证明;

5、其他体现学术水平的材料:如学术论文(工作论文亦可)、获奖证书等。





申请流程













所有材料均须以电子版(限PDF格式)提交,无需邮寄纸质材料。报名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访问问卷链接https://www.wjx.cn/vm/h07lQOg.aspx#(可以点击公众号下方的“阅读全文”)进入申请材料递交系统。请按照问卷要求逐一填写各项后,在“上传文件”处将所有申请材料按照上文“四、申请材料”的顺序合并成一个PDF并进行上传。若收到的问卷内没有上传符合要求的一个汇总PDF,视为报名无效。申请时间为3月8日至5月6日(含6日当天)

二维码.png      

扫描二维码直接报名




营员遴选













夏令营材料审核和夏令营营员评审工作由夏令营邀请的北大和耶鲁教师组成的专门工作委员会负责遴选。夏令营入营名单将于5月15日前获得邮件通知,并在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网站上公布。因为申请人多,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其他事项













1. 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http://www.ghd.pku.edu.cn/

2.活动咨询:姜老师(办公电话:010-6275-9213;邮箱:ghd@pku.edu.cn 邮件标题:

2024夏令营咨询-姓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