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闻动态

2023年CMB全球健康领导力培养海外实践项目

全球卫生关注跨国界的、需要全球多方力量共同解决的全球性健康问题。全球卫生人才培养必须面向全球,鼓励年轻人才参与海外现场实践是国际上培养全球卫生人才的通行做法和重要途径。为此,在过去十年双方成功合作的基础上,自2022年起北京大学医学部将与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hina Medical Board, CMB) 继续合作,作为项目国内执行机构加入“CMB全球健康领导力培养海外实践项目”(CMB Global Health Leadership Development Program)。此项目旨在通过选拔中国全球健康领域优秀青年专业人士参加海外培训和实践,丰富其现场工作经验,储备全球卫生领域人才,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

CMB全球健康领导力培养海外实践项目与国际上全球卫生领域的顶尖高校合作,相关院校作为项目海外执行机构,将提供国际领先的教育资源与丰富的海外实践基地。每期所遴选出的“CMB全球健康海外实践学者”将首先在海外执行机构进行不超过三个月的前期培训,之后在由项目海外执行机构导师、中低收入国家项目基地导师和国内机构导师组成的 “联合导师团队”的指导下,在海外实践基地进行不少于九个月的现场工作。

北京大学医学部作为国内第一家建立全球卫生专业科研教学实体机构的高校,将利用其自身优势,参与组织学员行前培训、行前事务准备、项目年度会议等工作,保障全球健康领导力培养海外实践项目的顺利进行。

本项目面向有志于在全球健康相关领域实现职业发展的中国籍青年专业人士开放申请。CMB将为“CMB全球健康海外实践学者”提供包括生活津贴、项目和培训津贴、国际差旅、医疗保险在内的全额经费资助。

2023年CMB全球健康领导力培养海外实践项目申请已于2022年7月正式启动。关于此项目的具体介绍、申请要求、报名方式、遴选流程和截止日期,请点击附件阅读项目介绍。

2023年CMB全球健康领导力培养海外实践项目

[本文转自北大公卫全球卫生系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