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闻动态

北大全球卫生学系举办“全球卫生公共产品开发与供应”专家研讨会

2022年7月14日,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全球卫生学系组织举办的“全球卫生公共产品开发与供应”专家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国家卫健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工信部消费品司、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疾控中心、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国药集团中国国际医药卫生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E药经理人》杂志、亚太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以及北京大学的专家学者等10余人出席会议。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全球卫生学系主任许铭研究员首先对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全球卫生学系的现况、全球卫生公共产品的的定义、全球卫生公共产品供应、中国参与全球公共产品供应的挑战和治理路径进行了全面介绍,重点围绕中国参与全球卫生公共产品供给的现况、挑战和路径进行了深入阐释,明确了开发和供应更多的卫生公共产品是当前和未来全球卫生治理的关键内容之一。

与会专家学者对开展本研究的意义和价值表达了高度认可。专家们根据自身实践和研究围绕以下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中国参与全球卫生公共产品开发与供应的主要挑战?如何应对和解决全球卫生公共产品开发与供应中的问题,更好地与相关国际机构开展合作与协同?如何发挥专家机制和新型协同平台的功能?

在讨论中,来自政府机构、企业、研究机构及行业协会的专家学者各抒己见、集思广益、热烈交流,从政策要素、人力要素、资金要素以及供应保障、企业国际化、大数据、产业链打造、信息互通、产学研合作、知识产权、供应与需求关系、国际法规、国际合作和监管壁垒等角度进行了深入分析,分享了对全球卫生公共产品的开发供应和相关实践的判断与理解,对推动中国企业参与全球卫生公共产品开发与供应提出了诸多有益的意见与建议。
许铭研究员在最后的总结中,对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表示将在后续的工作中,按照专家们的提议,建立常态化的专家交流互通机制,推动全球卫生公共产品协作联盟的尽早建立,为中国医药产业界更有效地参与和推进全球卫生公共产品的开发与供应,提供系统和可行的解决方案和专业化促进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