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闻动态

凝聚共识,齐心协力 | 北大全健院召开2024年春新学期教职工会议

2024年2月20日上午,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召开了2024年春新学期教职工会议。会议由全健院院长、北大国发院博雅特聘教授刘国恩教授主持。

首先,刘国恩教授做了新年致辞,他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健院在全球健康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高远的期望。他特别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和对全健院未来战略规划的信心。他指出,全健院成立三年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包括在教学、科研、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取得显著进展。他特别提到了全健院科研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的重要论文数量增加,并与全球多个知名机构建立的合作关系。

b5cf587ecca2493492a7e1f2eaa7df8b.jpg

刘国恩教授致辞发言

针对新学期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对博士生的关怀,落实增强博士生培养质量的具体措施,包括优化seminar课程内容和增加与国际知名学者的交流机会,不断提高博士生的研究能力和国际视野。

刘国恩教授还介绍了新聘任教师的学术背景和研究领域,强调了他们的加入将强化学院的研究能力和科研质量,为全健院未来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关于科学研究,刘国恩教授特别强调了目前全健院正在开展的两大旗舰项目:全球同一健康地图册(Global One Health Atlas);手术机器人队列调查经济评估(SMART Panel Study)。他希望全健院师生积极参加重点项目的开展,通过共同努力,期待取得预期科研成果。

全健院副院长许铭教授希冀在新的一年中,全健院能够不断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的计划,包括邀请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参与教学和研究活动,坚决贯彻全球化的战略。

全健院副院长秦雪征教授对全健院的学科建设与申请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对学科建设的战略方向和二级学科申请的具体策略提供了方向,以及如何通过这些举措提升全健院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全健院副院长张海滨教授分享了对全健院未来发展的看法,包括战略规划、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展望和规划,提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312b3f2cd6af42af9de5df054fa8c914.jpg

参会师生讨论发言

最后,全健院师生分享了对新学期工作的规划和展望,表示将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健院的建设添砖加瓦。

(郁雨丹/文,潘少锡/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