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闻动态

联合国人口基金中国代表Dr. Justine Coulson来访 研讨非洲女性生殖健康问题

2023年6月6日上午,联合国人口基金(UNFPA)驻中国代表康嘉婷博士(Dr.Justine Coulson)到访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院长(全健院),并就“非洲地区青年女性心理健康和生殖健康”进行讲座与交流。联合国人口基金性与生殖健康及权利官员文华女士、联合国人口基金新闻官员刘书君女士、全健院院长刘国恩教授、北京大学全球卫生学系主任许铭研究员等共同出席活动。许铭研究员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来自国内高校和相关机构的师生与专业人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7e15ebe91c124be8a8e939b4cd703fd1.jpg

康嘉婷博士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联合国人口基金的组织使命和既往工作等情况,之后从多方面讲解了非洲青年女性的性与生殖健康问题,并进一步聚焦心理健康和性与生殖健康关系展开了介绍。心理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性与生殖健康及权利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全球范围内,七分之一的10-19岁青少年患有精神障碍,并且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精神障碍和药物滥用现象在持续不断地增加,早孕和不同形式基于性别的暴力等性与生殖健康问题都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影响着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作为青年女性与医疗服务的重要连接点,性与生殖健康服务为心理健康服务的整合提供了非常适宜的机会,目前如何将预防和应对心理健康问题和性与生殖健康服务进行整合是我们面临的重要问题。

ffa56fb23b94499599c319c209ac968b.jpg

讨论环节,刘国恩教授、许铭研究员和参会师生就心理健康和生殖健康的进展、心理健康和生殖健康服务整合、卫生筹资和相关数据的可及性等问题与康嘉婷博士进行交流。活动最后,康嘉婷博士呼吁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关注心理健康和性与生殖健康领域,并为推动相关领域研究做出努力。

ae1642dc636d45de9302197db3480495.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