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闻动态

伦敦大学学院Jolene Skordis教授到访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

2023年5月17日上午,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UCL)全球健康经济中心主任、全球健康研究院副主任Jolene Skordis教授访问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全健院)。北京大学全健院院长、国家发展研究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国恩,耶鲁大学健康政策与经济学副教授、北大全健院兼职副教授陈希,北京大学全健院助理教授吕蓓妮等在北大科技园办公室会见了来宾。

刘国恩教授首先对Jolene Skordis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宗旨,并重点阐述了全健院的三大砥柱学科为经济与管理,国际关系与外交,以及公共卫生与医学。得益于北京大学相关院系的交叉资源优势,全健院经过近3年的努力,已形成比较完善的科研体系与人才培养模式。

Jolene Skordis教授对全健院的多学科融合的发展思路表示赞赏,在介绍了UCL相关学院的发展策略与学科构成后,她表示全健院的发展模式具有高度的远见与智慧,值得学习借鉴。

1.jpg北大全健院团队与Jolene Skordis教授讨论

双方围绕全球健康发展学科的学科方向、项目合作与学位申报等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全健院正在按计划申报学位点,后续有意愿就培训项目和学位项目与UCL开展进一步合作。Jolene Skordis教授从招生规模、学员资质、带教方式、课程设计、培训模块、毕业标准等方面介绍了UCL的有关项目。双方表示全球健康是两院学科发展高度契合的基础,共同努力和促进两院实质性的合作项目能够顺利落地。

(赵慧童/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