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关于我们/ 国际顾问委员会

萧庆伦

萧庆伦 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顾问委员会联席主席

William Hsioa-1.jpg

 


萧庆伦,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顾问委员会联席主席,哈佛T.H. Chan公共卫生学院健康政策与管理系和全球健康与人口系K.T. Li经济学名誉教授,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私人及社会保险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精算师,其健康经济和政策研究项目涵盖了发达国家和非发达国家。他是全球范围内全民健康保险领域的顶尖专家,并有40多年的研究经验。

他一直积极地为许多国家和地区设计医疗系统改革和全民健康保险计划,包括美国、中国、哥伦比亚、波兰、越南、瑞典、塞浦路斯、乌干达、马来西亚、南非,以及台湾和香港地区。他先后当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社会保险研究院和精算师协会的董事会成员。萧教授发表了180多篇论文和若干书籍,并在多个专业期刊的编辑委员会任职。

他曾为三位美国总统,美国国会,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劳工组织担任顾问。他同时担任几所中国一流大学的荣誉教授,并在其专业领域获得若干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