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团队

联系方式
  • +86-512-3665-7057
  • lijing.yan@duke.edu

阎丽静

昆山杜克大学教授;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兼职教授

研究领域: 慢性病预防与控制、健康老龄化研究、智慧医疗与移动科技

阎丽静,北京大学健康发展研究院教授,昆山杜克大学教授,全球健康研究中心慢性病科研室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健康分会创始会员;中华预防医学会慢病防控分会理事,中国全球卫生网络理事,以及中国全球健康大学联盟前任秘书长。此前曾任美国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教授,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硕士项目主任,以及北京大学医学部乔治健康研究所副所长和中国国际慢性病预防中心主任, 并曾任职于多个学术机构,包括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美国西北大学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等。阎丽静教授同时还是北京大学医学部乔治健康研究所荣誉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系和武汉大学健康学院兼职教授。阎教授在北京大学取得学士学位,在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获得公共卫生硕士和博士学位。她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慢病防控(尤其是高血压和心脑代谢疾病),健康老龄化,智慧健康与移动科技。她曾主导和参与多个由美国和英国国立健康研究署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赞助的研究项目。为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心脏联盟、国家卫健委、美国卫生署等提供咨询。阎教授发表了130多篇经过同行评审的科学文章。论文曾发表在知名的医学期刊杂志上,如《美国医学协会杂志》(JAMA),《循环》(Circulation)及《柳叶刀》(The Lancet)等,被引指标Scopus H-index 为30,Google scholar H-index 48 和i10-index 76。

[English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