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团队

联系方式
  • 1-607-220-4172
  • xi.chen@yale.edu

陈希

耶鲁大学副教授;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兼职副教授

研究领域: 卫生经济学、老龄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应用计量经济学和定量方法

陈希博士现任耶鲁大学全球健康政策与经济学副教授,兼任耶鲁社会政策研究所、耶鲁老龄化研究所、耶鲁全球健康研究所、美国联邦阿尔兹海默症研究中心、Claude D. Pepper老龄美国中心、耶鲁气候变化与健康中心、麦克米兰中心、雅礼中国学会等的兼职教授。他同时担任联合国顾问,德国IZA劳动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全球劳工组织环境与人力资本研究组组长,康奈尔大学健康经济与不平等中心高级研究员,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联合国多家机构的外部评审人。他还曾担任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学会会长。

陈希博士的研究结合经济学因果推断、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传统流行病学方法,通过深入分析中、美、欧医疗健康体系大数据和多个社会追踪调查数据,聚焦于研究人口老龄化、全生命周期健康、生命质量等领域的公共政策。这些研究获得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学会杰出博士论文奖、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PEPPER学者奖、国家老龄化研究院Butler-Williams学者、George Warren应用经济研究奖、人口经济学Kuznets奖。他主持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美国农业部经济研究局、美国老龄化与独立中心及美国非营利机构的科研项目在科学与医学期刊PNAS、LANCET系列、卫生政策及经济学多个领域的顶刊发表论文80余篇,得到全球主要媒体的持续广泛采访报道。他担任CNN、BBC、Bloomberg、中国中央电视台的医改与公共健康评论员。他参与了北京大学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发起的中美健康二轨对话。

新冠疫情以来,陈希发表经济学界首篇疫情论文,评估中国公共卫生政策的防疫效果,并作为主要召集人发起美国800多位公共卫生学者和法学家联署公开信,敦促美国政府公平有效应对疫情。同时,陈希作为主要召集人与70多名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发布联名公开信,在《纽约时报》呼吁中美合作共同抗击新冠疫情。自2020年1月至今,陈希代表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接受了媒体的第一次及之后上千次的新冠疫情采访,反思全球卫生健康体系的应对。

陈希已指导30多位研究生及博士后从事中国卫生健康问题研究,指导的本科生获得耶鲁大学最佳本科论文奖。在任教耶鲁前,陈希获得康奈尔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

[English Page]